部分文章见微博@缘浅5279

【吉最翻译】心意校对·下(想いを確かめて byいのこ)

※请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并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观看正文。

*时间设定于红鲑团之后,所以没有本篇的互相残杀要素。

*有少量剧透。

*各自仍为超高校级。

*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一起毕业。

*路人会说点话。

*包含捏造和为了方便而设定的东西,会因此感到不快的话还是不要看下去比较好。

特别是关于对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的个人印象。

*已得到授权→这里

*上篇请戳→这里


「绝对、绝对没有超出预算吧……?」

我又一次问了那个问题,这次王马君连不耐烦的样子都不想掩饰了。

——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但是我也希望他能体谅一下我。

自我们进入旅馆起,我已经将这个问题重复了五遍,虽说这只是一个需要简单肯定的问题,但是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重复五遍相同的答案都是相当令人烦躁的。

可我之所以会不停地重复那个问题,是因为——如今呈现在我面前的一切,实在是太豪华了,甚至可以说是超乎规格外的豪华。

第一遍是在到达旅馆时——这里真的是预约的旅馆吗——接下来是被女招待员带到房间后,她为我们沏上两杯茶,然后走出了房间,我随即又确认了一遍。

第三遍是从旅馆的窗户往下看到的院子时候,第四遍是发现房间附带的露天浴场的时候——过分的惊讶甚至使我忘记了原本打算好的在吃饭之前去泡澡的计划。

然后这是第五回。在琳琅满目过分丰盛的晚餐前,我又忍不住确认了一次。

桌子的中央摆放着巨大的舟盛寿司,周围陈列着几个小小的装着当季食材的小钵。承重台上放着石头,人们可以依照说明在上面烤肉。

我拿起菜单随意地看了一下,似乎还有不少菜没有端过来,我自然地对晚餐消费发生了疑问。不过这次王马君看起来没有回答我的意向,合掌后,他从筷盒里抽出筷子,就这样吃了起来。

「……我开动了。」

「对对,不快点吃的话可是要冷掉的呢。」

我察觉到如果再问下去的话,王马君大概会生气的事实,也只好放弃向下的追问。照餐厅里的时钟来看,现在已过了晚上六点,在车站便当后未进分毫的胃袋也开始咕噜噜翻滚起来。

「但是啊,不愧是这里的旅馆,礼仪十分周全呢。我们这样年轻的,连家庭都没有的两个男人来这里过夜,居然谁都没有改变脸色啊。」

「啊啊。这么说来的确是。」

说实话其实我对这件事的记忆十分模糊,但在这模糊的记忆里,无论是接待处的男人,还是给我们带路的女招待员,都带着一脸热切的欢迎,丝毫没有露出嫌恶的神情。不过,对他们来说,或许两个男人一起住宿并不是一件很罕见的事情。

「嘛,在背后就不知道会被他们怎么说了呢。怎么办?我们可能没法再来这个旅馆住宿了哦。」

「那下次旅行的时候,再换别的旅馆不就行了吗。」

“虽然这儿房间宽敞、料理美味,的确也很想再来这里,但是同等条件的旅馆应该要多少有多少吧。”我对王马君这么说,他却侧眼看去,没有给予回应。

「……王马君,肉好像焦掉了哦。」

「哦,焦成这样比较好吃啦。」

说谎——我默默想到。

王马君在遇到这种情况时总会不自觉地慢几拍,明明是自己提出的话题,却不能很好地接上——那这时便是他“无所动摇的动摇”。

「王马君,那个……」

「打扰了。」

女招待员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们的谈话,她端上了追加的料理,冬日野菜天妇罗盛在盘里,个个颜色鲜艳,引人食欲。

「最原酱刚才是打算说什么吗?」

「啊……不,什么都没有。天妇罗看上去很好吃呢。」

对话被女招待生打断,我便忍不住转移了话题。王马君却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一脸开心地将筷子伸向盘里的炸虾。

端起盛满水的玻璃杯,无处可去的话语随着水流流入胃里,我长呼一口气,接着开始享用豪华的料理。

□■□■

饭后,我们稍作休息,走向了心心念念许久的温泉。这个旅馆本身就有一个漂亮的大浴场,但我们不想浪费房间自带露天浴场这个难得的机会,便还是决定去那里泡澡。

脱掉衣服,打开通向浴室的门,冷空气猛地扑面而来。没有面对寒冷的勇气,我又把门关了起来。这时,王马君忽然从背后夺走了门把手的控制权。

「在干啥呢,快点进去。」

「太、太冷了啊……」

「所以才要泡温泉嘛。好啦快点!」

「呜、呜哇!等、有雪积着啊!」

「的确积着呢。」

王马君抓住我的手,把我拽到了外面。如果单我一人,我恐怕一步都动不了,不过王马君没有松开手,我也哆哆嗦嗦地到达了浴槽。

站在浴槽边,我依旧瑟瑟发抖个不停。见状,王马君只好用洗脸盆往我身上浇热水,浇了几盆水后,我的四肢终于能够活动起来,将身体浸入温泉中。

「唔,啊……啊……」

「最原酱你像个老头子一样哦。」

同样冲洗了自己的身体后,王马君也进入了浴池中。浴槽是由桧木制成的,容积很大,就算我们两人同时浸泡在浴槽里,也还留下了不少的活动空间。

「哈……果然露天浴场就是舒服呢。」

「这样泡在温泉里的话,积雪也看起来别有一番风韵了不是么?」

「嗯,的确是呢。」

原本对我这种怕冷的人来说,雪是如同宿敌的存在,但浸在暖和的温泉里观赏雪景,则又是另一种风味了。

正当我悠然自得地欣赏着雪景时,突然发现原本在温泉一角的王马君直接往有积雪的地方去了,他一脸想起了什么的样子,把手伸进雪里翻找起来。——我怀疑他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徒手碰雪可能是脑子出了什么问题,不由惊讶地睁大了眼。

「你,你在干什么呢?」

「にしし,锵锵!我刚才放进去的!」

在雪中翻找一阵后,王马君拔出了一瓶芬达,他轻轻拍掉上面的积雪,拧开了瓶盖,然后抬起头一脸享受地喝了起来。

「噗哈、温泉配上超冰超凉的芬达真是最棒了!」

「……你比我更像个老头啊。」

「又没什么啦,反正一个月的劳动也终于是得到回报了。」

我们在开始各自的打工时,都是毫无工作经验的完全新手,工作过程中也因为手生和自作主张给店里人带来了不少麻烦。但无论是谁都没有在意我们只能工作一个月的事实,依旧大方地采用了我们,我对他们实在是非常感谢。

「才不只是辛苦呢。店长和附近的阿姨们都来挽留我,我差一点就要成为超高校级的面包师了呢。」

「哈哈,那也挺适合你的。」

诚然,外出打工的确十分辛苦,但时至当下,那段回忆却已深深印入我的脑海,成为这一辈子或许再不能体会的经历。——伯父曾和我讨论过关于高中毕业后开张自己的事务所之类的事。

如果没有和王马君关于旅游经费的争执,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有这样鲜活而深刻的记忆,也不能像现在这样住在颇为舒适的宾馆里享受令人心醉的温泉。——从结果上说,这不失为一件好事。

「啊,话说回来。可能有点烦但还是问一下,这里还挺贵的吧?明天观光用的钱够吗?」

「当然够啦。这是预算之内这句话可不是谎言呢。」

「……你不会动用了什么关系吧?」

「谁知道呢,你猜啊。」

王马君摇着喝了一半的芬达,露出狡黠的笑容。——我明白无论我怎么追问也都是得不到答案的。

「嘛,就这样吧,不管了。」

「呐,就别在意这种细节了嘛。多大点事儿啊。比起这个,」

王马君说到一半,拧上瓶盖,把塑料瓶随手放到水底,然后走到我面前。他探过头来,注视着我的脸,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了非常微妙的程度。

「你还真是麻痹大意呢。我们不但是双人旅行,而且还一起在泡温泉哦?你难道就没有想到什么吗?」

「想到什么?」

「像这样,脸和皮肤都变得通红啊。」

王马君的手伸向我的脸颊,水珠从他的手臂上滴落,吧嗒吧嗒地溅起水花。我没有躲避,迷迷糊糊地看着咕噜噜地滑落的水滴。

「这样毫无防备的话会被吃掉的哦。你明白吗?我,可是个坏人呢?」

「王马君……」

或许是我脸颊太热的缘故,方才还如此温暖的王马君的手,此刻却显得有些冰凉。视线相交,我轻轻喊了他的名字,他堇色的瞳孔的水里摇曳着我的身影。

我很清楚,我刚刚的声音甜腻而温润,视线迷蒙,我将自己的手与放在我脸颊上的他的手轻轻重叠在一起。

但未等我开口,王马君就一下拉开了与我的距离。

「骗你的!呐,这里的话太冷了,头发和身体也洗不了吧?我们去大浴场吧!」

「诶?等等……」

对我的话置若罔闻,王马君走出了浴槽,走向了更衣室。我怔怔地站在原地,目瞪口呆,长叹了一声。

好难理解。可能是因为对方是王马君,我才会更加强烈地如此感受到,要理解一个人是这么困难。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我直到此刻,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这个妇孺皆知的道理。

我所希望的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呢,我到底有没有清楚地认识过自己的心情呢?

拿出沉在浴槽底端的芬达,我再次叹了口气,然后回想起了那天与他的约定。

回忆着他对我说的话,我站起身,离开了露天浴场。

□■□■

「我,喜欢最原酱哦。」

离开学园,我们手牵着手向前走去,来到一个空无一人而宁静安详的地方。我听到王马君这突然的发言,吃了一惊,瞪大眼睛看着他,说不出一句话。

他笑笑,又继续说了下去。

「在被别人听见之前先说好呢。我对于最原酱,在各种意义上都很喜欢。」

「各种意义?」

「对。在这十天里和你一起相处,我觉得你很值得我调戏,表情也出乎意料的丰富,我想看更多你的表情。因为感觉和你在一起应该会很开心,所以我还邀请你加入我的组织。虽然你没有同意呢。」

「那个嘛……嗯。」

他所说的真实性还有待考究,不过对我来说,被重新告知他很中意我还是感觉不错的。关于加入他的组织这件事,我的确是不可能答应的。所以我只好暧昧地点了点头。

「对我来说组织里的成员就是家人哦。我十分信赖他们,看重他们,也很爱他们」

「……嗯。」

「但是,对于最原酱的喜欢有更多的意义哦。简单来讲,就是带有欲望的喜欢。」

我被他过于直接的话语吓了一跳,倒吸了一口气。这是不可能的吧,我这么想着,却没法如一贯那样说出话来。

「……你不说,“骗人的吧”么?」

「……嗯。不说,」

王马君是个骗子,但如今他站在这里说出的话,我却无法将其认作谎言。

他应该是知道自己被我当成了骗子——我这么揣测着——于是便认真地斟酌话语,慎重地传达给我。对于这样的他,我不可能说得出诸如“骗人的吧”之类的话。

「是吗,太好了。那么,开始进入正题。我喜欢最原酱。但我知道,最原酱并没有同样喜欢着我。毕竟我们才相处了十天呢。所以,我想要和最原酱做一个约定。」

「约定是……什么?」

「从今以后,我想要你尽可能的和我一起度过。在这期间,即使现在你可能没什么感觉,但要好好认识到,你正被我喜欢着这件事。」

他这么一说,我才发现,现在的我对于自己正被王马君喜欢着这件事的认知还很浅淡。虽然知道他并不讨厌我,但突然被告知他不仅喜欢我,这份喜欢中还包含着欲望,我果然还是无法把这认为现实。

「因此,在你对我的感情已经清楚到厌倦的时候,我希望你能考虑一下。能和我成为恋人,还是不能。」

他竖起右手拿的小拇指,举在我的眼前,我看向他竖起的小指。察觉到我的视线,王马君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最原酱明白了自己的心情之后,要好好告诉我。这就是,我们的约定。」

「……期限是?」

「嗯?虽然没想过,但我不打算让你拖太久呢。」

我可是个急性子,王马君这么说着,脸上带着一贯轻快的微笑——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能轻视他这份感情。

于是我伸出手,轻轻勾住他的小拇指。两根手指相触的面积很小,但这小小一块肌肤的触碰所传递的体温温暖而舒适。

「……知道了,我答应你。」

「にしし,那么再一次,请多关照了呢,最原酱!」

上下晃动勾在一起的小指,我和王马君结下了最初的约定。

——这次,不是他的谎言,而是真实的约定。

我们在一起度过了短短的十天,然后在十天的最末,我们的关系又悄然变化。

自那日起,我开始重新了解他。

□■□■

夜深了,我们钻进并排铺好的被盖里,没过几分钟,房间里悄然无声,唯余寒冷的气流在空中打着转儿。

「王马君,已经睡着了吗?」

我试着向背对着我的王马君搭话,他没有回答我,我也没有听见他的鼾声。——他应该是醒着的,这么想着,我再次向他搭起了话。

这次,他扭了扭身子,翻过身来看向我。

「怎么了?明天还要早起呢,快点睡吧?」

「嗯……但是,总觉得很难入睡。大概是因为脚太冷了?」

你看,一边说着,我把脚伸进王马君的被窝里,刚刚碰到他,他就发出一声惊呼,一个哆嗦跳了起来,然后从高处用看到外星人一样的眼神看着我。

「什么鬼啊,为什么你的脚会这么冷啊!?不是刚泡过温泉嘛!」

「这是末端寒症啊。冬天的时候一直这样」

「你的袜子呢?」

「只有明天用的。」

「你是笨蛋吗!?」

——今天王马君惊讶和生气的次数特别多呢,我迷迷糊糊地想着,只听到王马君“哈啊”地叹了口气,把枕头推到我脑袋旁边,钻进被窝里,让他自己的脚靠着我的脚。

「……好暖和。」

「但我很冷。」

「嗯,对不起呢。」

嘴上道着歉,但我不打算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脚背上传来切实而温暖的王马君的体温使我感到万分安心,不由地放松了脸颊。侧脸望去,一旁的王马君却与我相反,露出了颇为僵硬的神情。

「那个啊,最原酱你的头是鸟头吗?走三步路就会忘事情吗?」

「突然说什么呢。」

「……你难道觉得我能一直,被你的玩笑打发吗?」

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从另一条被子里伸过来的手指,正轻轻抚摸着我的胸口。

那只手从胸口滑到腰附近,稍稍触碰一下又回到了上方,拉住了我的浴衣衣带,我不由地漏出一句呻吟。

盖在身上的被子被哗地一下扔到一边,我的身体暴露在了冰冷的空气中。刚想要对这突如其来的寒冷发出控诉,王马君便压在了我的身上,四目相视,那双眼睛里写满了欲望。

我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我应该告诉过你,我对于最原酱的喜欢,是这种意义上的喜欢。」


车见微博👉缘浅5279


□■□■

「结果观光景点,根本就没有看啊……」

「所以作为补偿,我不是借来了贵到爆的高级轿车嘛。」

我的声音微微有些嘶哑,但对于这件事,王马君似乎毫无愧疚之情。我便将头枕在他的膝盖上,颇为用力地敲打着大腿。

在那之后被弄得七荤八素的我,今天完全没法去观光。屁股和腰都很痛,连坐着都很困难。在听到我的切身感受后,王马君随手扔掉了新干线的票,为我借来了高级轿车,但即便如此,我还是忍不住抱怨起来,再怎么样我也没有想到他会纠缠不休地做那么久。

「我明明很期待地想着,你会带我到哪里去玩的。」

「是是真的很抱歉呢。话说最原酱也有不好的地方哦?被那样煽动之后当然停不下来了。」

我恨不得站起身来反驳他,但我忽地想到昨晚的情景,一下子闭了嘴,把没说出口的话吞进了肚子里,之后更加用力地敲起了腿。

「好痛,好酸,好火大。」

「真是的,好缠人啊。以后再去不就是了嘛,下次我一定会请你的。」

「够了够了,我不需要。」

我愤愤地回答着,抬头望向他,王马君的表情比我想象中温和很多,保持着轻柔的手法揉着我的腰,他缓缓开口了。

「我啊,其实是纵容恋人的类型呢。不知道吧?」

「……不知道啊。我一直以为你是掐着对方脖子让他看向自己的类型呢。」

心脏不经意地乱跳起来,我不由得感到窝火,说话的语气也尖锐起来。王马君却显出很不在意的样子,眼睛弯起愉快的弧度,开心地笑了。

「因为最原酱,不用掐着脖子也会看向我的不是么?」

我听着他那温柔的声音,那令人心醉的幸福的声音,脸颊渐渐烫起来。原以为昨天我已经足够了解王马君对我的心意了,但从现今看来,刚刚步入恋爱期的我还是会被玩弄好久。

「……我睡了。到了再叫我。」

「嗯,晚安。」

我合上双眼,眼前的黑暗里,清晰的只有砰砰作响的心跳声。无论什么时候,被王马君像恋人一样对待的这个事实,都会重重扰乱我的心。

不过睡神终于还是到来了,我的心也平静下来,周身包裹着平和安稳的空气,我陷入了梦乡。

在现实和梦的,模糊不清的交界处,我听到那个过去,昨晚,以及将来将不断听到的,他的声音。

低声在我耳边呢喃着的,一生受用的,王马君的声音。


END.


翻译:Tsuna 修正:柩魁 润色:纸喵w

评论(18)
热度(4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浅527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