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文章见微博@缘浅5279

【吉最翻译】心意校对·上(想いを確かめて byいのこ)

※请阅读以下注意事项,并确认没有问题之后观看正文。

*时间设定于红鲑团之后,所以没有本篇的互相残杀要素。

*有少量剧透。

*各自仍为超高校级。

*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一起毕业。

*路人会说点话。

*包含捏造和为了方便而设定的东西,会因此感到不快的话还是不要看下去比较好。

特别是关于对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的个人印象。

*已得到授权→这里

*下篇→这里 


「那么,从这里出去之后,你也应该待在我身边呢。」

王马君轻轻握住了我的手,从他的掌心里传来了意外温暖的热度,我也轻轻回握住他的那只手。

十天的时光如白驹过隙一瞬即逝,但这绝不无趣。——我想王马君也是这么认为的——我现在感到如此开心,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之间的羁绊会怎样延续和发展呢?光是这样想着,我就不由地露出微笑。我真的很高兴,和我一起毕业的是王马君。

「话说回来啊,我想要最原酱答应我一个约定。」

「约定?」

我们双手相握,一起向学校出口走去,他抬起头看向我,竖起空出的手的小拇指,靠近嘴边轻轻笑了。这个笑容我似曾相识,但却觉得有所不同。

「总之,在约定前先聊会儿天吧。」

还没等到我作出回应,王马君就快步向前走去,我被他牵着手,也只好跟在他身后小跑起来。

□■□■

日历上已是春时。

虽说如此,空气里依旧弥散着寒意。怕冷的我包裹着厚实的大衣和围巾,和往常一样把半个脸埋在围巾里。此时目的地已经近在咫尺,我便探出头,把面颊露置在微寒的空气中。

——几乎是与此同时,一种甜美可人的香气飘入我的鼻腔。微微勾起嘴角,我推开了那家店的门。

进入店内,更为浓郁的香气扑面而来。视野里是遍布柜台的面包:法式可颂、巧克力酥皮面包、蔬菜面包……每每到来我都会目不暇接,深感物种的丰富。这是一家精致小巧,气氛舒适的面包店,在附近小有名声。不论是早晨还是傍晚,店里总不乏客人的身影。

而在这些人影中,他正站在收银台后,把结完账的面包装进小小的纸袋,然后朝这边挥了挥手。

「呀吼最原酱,再等一下我马上就好了!——让你久等了铃木桑。给,还要再来哦!」

「吉酱这么说的话我不天天来就过意不去了呢,一直以来谢谢你了。」

「我才是呢,谢谢你了!」

站在那里元气满满、笑容可掬的店员先生毫无疑问是王马君。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他的时候,我也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但事到如今,我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他身着白色的烹饪服,脖子上的围巾一如既往,头上还围着白色的三角巾。——这似乎是小学里负责打饭的学生的装扮。——我曾把这种想法告诉了他,谁知他竟较起真来,一脚踢中我的后背。于是这之后我就再也没有主动提及了。但不论怎样,当我看到这样的他时,诸如此类的想法还是会油然而生。

「要买些什么呢?今天的咖喱面包制作我可是有参与呢,说起来奶油面包也马上要做好了哦!」

「啊啦,这样的话肯定得买咖喱面包啊」

「にしし,那谢谢惠顾啦,山田桑!」

在一旁听着的购物中的女人们自然地加入了对话,王马君笑容满面,谈笑自若地回答着她们。或许是受这种气氛的感染,其他的客人也表露出参与谈话的意向,开始问他今天还参与了什么面包的制作。

他们谈话的间隙,我拿着托盘和衔铁,在店中闲逛着。虽然店中的面包面相都很不错,但我依然不由自主地夹起咖喱面包,放到了托盘上,然后又拿了一斤长面包,朝结账处走去。

「咦,长面包已经没有了吗?」

「昨天做法式面包的时候用完了啊,那不是你做的吗?」

店内不知何时发生了争论,周围客人都好奇地打量着激动中的二人。回到收银台的王马君也注意到了一旁的骚动,他敲着收银台——为了让所有人听见——稍稍提高了声调。

「这家伙是一个人生活的,放任不管的话就完全不吃饭啊。因为担心,所以作为朋友的我就照顾了一下他呢。啊,我真是太为朋友着想了!」

我一面感叹着他跑火车的技术,一面为身后太太们目光的逐渐柔和而暗自庆幸。多亏了王马君,店内似乎没有出现不怀好意的揣度。

「那久等了。我去换个衣服马上就回来,在外面等着哦。」

王马君将纸袋塞在我的怀里,转过身,带些匆忙地消失在了店的深处。虽然被告知在外面等他,但说实话,我并不想离开温暖的店内。

「呐,小吉君只在这里工作一个月的事是真的吗?」

正当我为是否要出门这件事犹豫不决时,周身的女士纷纷围住了我。我无路可走,刚准备回答方才那位的提问,相反方向的另一位女士又向我搭话道:

「我也这么听说了,既然你是他的朋友,就试着劝他再在这儿工作一段时间吧?小吉君不在的话大家会很寂寞啊。」

这么说着,那位女士垂下肩膀,显出失落的神色。

我切实地体会到王马君在这个店内的人气。毫无疑问,这些女士都已经成家,对于王马君的喜爱,大约和对邻里间孩子的喜爱无异。

「是呢……但留在这里会有些困难吧。他原本就是说好只在这里工作一个月的。」

「啊拉,为什么?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如果把这归因于高中生只能在限定的期限内打工的确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答案吧。但我垂下眉梢,微微笑着摇了摇头。

「是因为一个约定,和我的约定。」

听到我的解释,女士们都惊讶地睁大双眼。我匆匆离开了店铺,虽然倒春寒令人难忍,但太太们接二连三的提问比这份寒冷更让人难以忍受,或者说,让我难以应付。

在离店稍远的自动贩卖机前等待着,没过多久,王马君就从店内走出来,跑向了我。确认了他手中拿着纸袋后,我找出几枚零钱投入自动售货机中,买了罐装咖啡和玉米羹。

「久等了最原酱,我们一起回去吧。」

身着白色粗呢大衣围着黑色围巾的王马君一边说着一边拉住了我的袖子。我把手中的两个罐子拿给他看,他稍稍犹豫了一下,伸手接过玉米羹。

「虽然咖啡也不错,但果然还是这个更好啊。毕竟我是在冷天里一天不喝三次汤就会死掉的体质呢。」

「能活下来还真了不起啊你。」

「唔,那么不可爱地吐槽我的话,这个就不给你了哦!刚刚烤完还暖烘烘的呢!」

他把纸袋放到脸颊边沙沙地晃动着,像是赌气般故意鼓起脸颊。这样看起来真是像个小学生啊,我这么想着,收下还带着些热度的纸袋。打开袋子,里面是两个烤好的面包。

「这是刚才说的奶油面包?」

「其中一个是。啊,这个是我的!最原酱的是另一个哦!」

听他这么说,我仔细一看,这两个面包确实形状不太一样。我取出圆形的面包,那似乎是模仿某个子供向面包动漫中的角色做出来的——虽然也只能勉强看出来。

「……这是王马君做的吗?」

「啊,你果然看出来啦?店长答应让我做的呢。」

「嗯……明明王马君是很擅长做料理的啊。」

「要表扬我还是批评我请说清楚些。」王马君低声说道。

「我开动了。」

我咬住形状相当扭曲的面包,里面是甜度恰好的巧克力。温热的面团稍稍热起了被冻僵的身体,这在寒冷的日子里是相当惬意的享受。

「嗯,很好吃。」

「那当然!也不想想是谁做的!那我也开始吃啦。」

拿出我手中纸袋里的另一个面包,王马君张开嘴咬了下去,软软的面包把他的脸颊撑得鼓鼓的。待面包吃了一半后,我把空了的纸袋揉皱塞进口袋里,打开罐装咖啡的盖子。

「一如既往地很受欢迎呢,王马君。」

「当然了,毕竟我和某人不一样,我可是会根据时间场合,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嘛!」

「你难道是在说我?话说在前面,比起你来,我在红鲑团里熟识的人更多呢。」

「说的是待人接物的那套东西啦。最原酱根本不会虚情假意的外交辞令吧,而且和第一次见面的人也不会表现出什么亲切感。如果要形容的话,最原酱很怕生吧?」

嘴里嘀嘀咕咕着,迅速吃完奶油面包的王马君把罐装的玉米羹倒过来晃了晃,打开了盖子——这大概是为了让玉米羹凉得更快。他咕噜咕噜地一饮而尽,呼出白色的蒸汽。

「啊啊,果然冬天必须得喝这个呢。」

「等等,刚才的话还没讲完呢。我在打工的地方姑且也算是很受欢迎的,怎么说呢……经常收到礼物之类的。」

「这是你之前说的,被别人送了刚买的商品吧?而且全都是男的什么的,真是让人感动到流泪呢。」

他带着一种令人感到讨厌的笑容看着我,我一时语塞。——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没有说错。

「嘛,最原酱把那个当作是受欢迎的话也挺好不是么?当然我可不想要什么男性stk。」

「……偶尔也有女性送我礼物的。」

「啊啊,最原酱似乎也很受年长女士们的欢迎来着,当然性质和我是不一样的啦。」

他说的没错,那些混在男性中,偶尔向我送来慰问品的,常常是年长的,像是处在白领阶层的女性。化着漂亮的妆容,身着修身西装的女士们向我投来的视线,与之前太太们向王马君投去的视线是完全不同的。

并且——对王马君难以启齿的是——她们有时会来问我下班时间,这点男性也不例外。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喃喃自语道。

「总之在搅乱别人的生活之前先想想办法吧。」

「……我会铭记在心的。」

心情突然变得忧郁,我闷闷不乐地吃完了面包,再将罐中的咖啡喝光。两人肩并肩向前走着,在快要看到公寓的地方,王马君突然握住了我空出来的那只手。

「にしし,最原酱的手还是那么冷呢」

「明明天这么冷,手还不会变冷的王马君比较奇怪啊。」

「你这么说的话,今天的晚饭我就做冷面了哦。」

「……拜托请给我炖菜。」

听到我坦率的拜托,王马君一面说着真拿你没办法啊,一面露出快活的笑容。——其实我早知道他今天打算做炖菜,也知道他已经买好食材冷藏在冰箱里。

“今天的晚饭是热乎乎的炖菜。不要喝新买的牛奶哦!”王马君在离开家之前留下了便条,我便猜到他今天是要做奶油炖菜。

王马君对料理颇为精通,即使是这样春寒入骨的季节,在每个与他共进晚餐的夜里,都能感受到如同春日的温暖。

而自我开始了解这件事,已经过去半年有余了。

□■□■

「呐最原酱,要不要去旅游?」

自红鲑团毕业过了几个月,时常赖在我家的王马君(除了上学和工作,我们一直在一起)突然向我提出了这个建议。

「旅行?」

我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王马君坐到我身边,在桌上摊开几本小册子——那是旅行社前排放的免费宣传册。

宣传册的封面上用大字标注着形形色色的目的地,我从里面拿了一本,随意地浏览起来。最近天气已转入深寒,温泉之类的字眼着实令人心动。

「旅行什么的已经几年没进行过了啊……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

我一边翻着册子,一边向王马君提出提问。屋内一时间陷入了沉默,我有些在意地抬起头,对上的是王马君温和的视线。

「王马君……?」

「……嘛,差不多也有半年了」

「诶?」

「我在想着,要是能有个契机就好了呢」

随后他发出嘻嘻嘻的笑声。我微微睁大了眼睛,虽说根据他所说的话和之前做出的表情,我已经察觉到了他未尝说出口的事实,但我还是将视线转回到宣传册上。

「……真好啊,温泉。哇,还挺贵的」

我就这样转移了话题。不过,在看到旅馆的价格时,我的确是吃了一惊。根据日程安排不同,旅馆的价格也有所变化,但无论是哪一种,登在宣传册上的款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王马君也没有继续先前的话题,而是抬起头来,像平日那般朝我颇为得意地笑了。

「哎呀~在意价格吗?不用担心哦!旅行费用有我帮你出呢」

「诶?」

「这个价格对最原酱这样的新手侦探的确是有点贵。但我可是在东京都中心七个地区拥有着高级公寓的总统大人呢,而且我手上还有组织挖掘出来的油田,所以你大可以放心地交给我哦!」

我蹙起眉头,眯着眼睛打量着他。见到我怀疑的视线,王马君也如我之前那般微微睁大双眼。

「什么啊,你是想我说我没有出息吗?」

「哈?」

「我也有一直在解决委托,比起那些高中生,我的存款也不少呢。能不要小看我吗?」

我当然知道他的谎言是出于好意,但答应那种提案着实有违我的自尊。听到我冷漠的回答,王马君也沉下脸来。

「……还真是说了很过分的话呢。糟蹋别人的好意难道是侦探的特色吗?」

「你才是,擅自在那边妄想然后同情我。既然如此的话,王马君那份的钱,让我出也可以哦。邪恶的总统好像收入不太稳定的样子呢。」

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碰撞出微妙而激烈的火花,来去的话语也渐渐尖锐起来,两人互相瞪视着,僵持了几分钟后——

「「我绝对不会用你的钱去的!」」

几乎是异口同声,之后两人又对视了一小会,又同时“哼”地背过身去。

——这就是,我们二人开始打工的契机。

□■□■

「谢谢惠顾。」

自动门缓缓打开,我边整理着商品,边合着“叮咚”的机械音向客人说道。——这是我在便利店打工三星期后,第一件不用在意就能做到的事。

我从不会错过畅销商品的货架。客人少的话我就整理商品,手里闲的话也是整理商品,忙忙碌碌兢兢业业,不知何时我便得到了“商品整理狂魔”这个外号。(给我起这个名字的是一起打工的木村小姐(19岁,女性))

那天关于旅行付款发生的争吵可谓十分严重,我和王马君谁都不肯让步,两人你来我往交锋良久,最后我举起了白旗。

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接受让他给我付旅行的钱,于是便提出了“两人打工一个月,用拿到的工资去旅行”的方案。

不用说,王马君立刻表示反对,“竟然让我去打工,最原酱你是脑子烧坏了吗?”我听到这句令人不爽的话时下意识地捏紧了拳头,但所幸我最终还是凭借自己引以为豪的自制力忍住了打人的冲动。(我希望有谁来表扬我一下。)

对,我是容易退让的类型,但我不会一让再让,和王马君僵持了几个小时后,他终于不情愿地点了点头。

——此时夕阳早已沉入地平线之下。

「欢迎光临」

店里除了店员以外,只有刚刚进来的那位客人。应该不用去收银台吧,我这么想着,继续整理着商品。这时,我突然感觉有人站定在我的身旁。

我想着这是不是来捣乱的,抬起头来——礼节性的笑容瞬间消失——站在那里的,不是别人,正是王马君。

「呐呐店员桑,避孕套在哪里啊?」

「本店不出售这个。」

「诶诶!没有放着避孕套的便利店什么的根本不存在嘛!呐给我避孕套嘛避孕套!」

「等、声音太大了啊!」

这真可谓是极恶的恶作剧了。

我慌慌张张捂住王马君的嘴,但为时已晚,刚才的对话早就传入了木村小姐的耳中。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店内没有其他客人。

「我只剩一点点后勤工作了能不能让我安稳度过呢……」

「因为最原酱不肯告诉我避孕套的地方嘛。避孕套的地方!」

「啊啊真是的,在这里!」

我选择了自暴自弃,把王马君领到放有避孕套的架子前。这下他总该满足了吧,我这么想着,跟在他的身后——总觉得不看着他的话会出什么事。所幸此时也没有其他客人造访,我不用分神去打理。

「奶酪脱销了呢~啊,有了有了,」

「附近超市不就有吗。别在价格更贵的便利店买啊。」

「啊讨厌讨厌,所以我才说你是小气的抠门原酱啊。只不过是几百块的奶酪而已,土豪的总统大人可以给你请客哦?」

「……你这是特地到我工作的地方来找茬吗?」

「怎么会呢!」

听到这令人生气的轻浮话语,我的大脑不由地抽搐起来。不过王马君似乎并非想吵架,他靠了过来,抱住我的手臂,作出很亲密的样子。不管怎么说,在公共场合做出过分亲昵的举动也太……我这么想着,试图与他保持距离,他却挺直脊背凑到我的耳边。

「我是来看最喜欢的最原酱工作时的样子啊,这也就是最后一次嘛。」

「……那就不要做让人困扰的事情啊。」

「にしし,我也想看最原酱困扰的表情呢!」

自动门发出“叮咚”的响声,王马君笑着跑离了我。正如他所说,让希望做事务员的我做接客服务业的一种——便利店的接待员——就是他提出的条件。

“我会去打一个月工,但是你必须要做接客服务业。”那一天,王马君提出了如上的交换条件。最初我还暗自怀疑他是不是又怀着什么小九九,但现在看来,他真的只是想看我工作时的样子。

「今天的晚饭是海老奶汁烤菜哦!可不能绕远路呢!」

目送着边向我挥手边跑去收银台的王马君,我回到了整理了一半的货架前。整理得差不多了,我便走向了收银台——那时王马君已经不在那里了。木村小姐悄悄靠过来,小声地向我搭话。

「刚才的是你的弟弟?他好像买了那个,不要紧吗?」

「哈哈哈……」

买避孕套这件事并没有年龄限制,所以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但因此给木村小姐产生的误会却是要命的。可惜令人头疼的是,我也不能向她道出事实。

「我才不要那样的弟弟呢。」

我姑且否定了“弟弟”这一部分,为了报复调皮的王马君,我对木村小姐撒谎说他是家附近的坏孩子。在之后的时间里,我和她聊了些日常琐碎,尽力避开了这个麻烦的话题。

□■□■

虽说是自己提出来的事情,一个月的打工还是相当费劲的,更何况我和王马君还各自作为侦探和组织头领活动着。当然,学校也还是要去的。

所以,就算不是每天都要出勤,每周数小时的工作也让我切实体会到,劳动有多么劳心劳力。

不过可喜可贺的是,经过一个月的劳累,我和王马君的工资加起来也有不少了,用作旅游经费的话是绰绰有余。目的地和住处的选择交给了王马君,依照他的决断,我们应该能住上不错的旅馆吧。

然后今天,便是旅行的第一日。

目的地并不算很远,我和他约定在上午十点见面,地点是东京站。当我看见他小跑着到达约会地点时,我从手提包里拿出一样东西递给了他。

「……这啥。」

还没有打招呼就说出这么过分的话,还真是王马君的风格。不过我也是在说早上好之前就拿出了那样东西,算是是彼此彼此了吧。

见王马君迟迟不可收下,我只好颇为无奈地把那东西挂在他脖子上。王马君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夹克衫,夹克衫里面套了件连帽卫衣,白色的帽子露在领子外面,下着是松松垮垮的低档裤。行李似乎都塞进了背后的帆布背包里,他手里什么都没有拿。

恩,果然很适合呢。——我自夸自卖地露出笑容。

「这下就没问题了,早上好王马君。」

「早上好最原酱,话说才不是这下没问题呢。我之前问题的回答呢?」

「这是这次的旅行经费啊。我的钱已经全部放进去了,王马君也把钱放到里面去吧。」

听到我的说明,王马君半眯起眼睛,从口袋里拿出钱包,取出里面的钱。虽然他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但他并没有拒绝这个提议。拉上钱包的拉链,王马君瞪大眼睛,看着他手里的那个东西。

「……为什么是某海有名的熊啊?」

「红鲑团毕业后马上和百田君还有春川桑一起过去买的。」

「什么啊那也邀请我啊。」

王马君口头上抱怨着,但我相信他已经接受了我的说法。他合上熊脑袋上的搭扣,环住我的手臂拽着我往前走去。离新干线预定的时间还有一会,我们打算去车站的便利店买午饭的便当。

店里的盒饭种类很多,这对于选择困难症是极大的挑战。我没怎么犹豫拿了一盒幕间便当,王马君却像从进城赶集一样兴高采烈东挑西选起来,拜他所赐,我们落入了不得不狂奔向新干线站台的境地。

「哈——还好赶上了呢!最原酱跑得实在太慢了我差点就丢下你不管了呢!」

「都是,因为……王马君……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和瘫倒在椅子上精疲力竭气喘吁吁的我形成了鲜明对比,身边的王马君一脸若无其事的样子,认真地检查了窗户之后拉出了小桌子,把行李放到桌子上后,他将便当和茶饮递给了我。

「真是个体力废人呢。这样的话就算加入了我的组织也干不下去的哦?喏,给你茶。」

「我本来就不打算加入所以不用你担心……谢了。」

天气尚且微凉,但剧烈运动后的凉茶着实是一种享受。我慢慢悠悠地喝着茶,王马君在一旁打开了车站盒饭的盖子。

那便当里大部分都是肉类,分量十足,承担一个成年人分量的午饭毫无问题。我下意识地移开视线,他大概是用余光注意到了我的小动作,掰开方便筷,轻轻地笑起来。

「……怎么了?」

「没怎么啊?」

「什么啊。」

「什么都没有——!我开动了!」

依照规矩合掌之后,王马君一言不发地开始吃午饭,我也终于缓过了气,打开了便当,夹起一块鸡蛋烧塞进嘴里。

「话说回来,今天去哪里的观光地啊?我还没问过计划呢。」

「嗯?嘛我考虑了一下,今天就在旅店附近随便逛逛吧。明天再去观光地。」

「这样啊。」

「最原酱光是走路就一副很累的样子,应该想好好泡温泉放松一下吧?」

刚夹起的鱼肉啪地掉到了箱子上。我朝身旁的王马君看去,他的表情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依旧如常地吃着便当。

「……嗯,之前一直挺忙的,去泡温泉的话的确很棒呢。」

「にしし,我没有在计划里加上游乐园真的是太好了呢。结果最原酱还丢下了如此体贴的我,自己去游乐园玩了呢!」

「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啊!下次再一起去就是了啊。」

听到我这么说,王马君放下了筷子,我转过脸去,他正面无表情地盯着我。

「王马君?」

「……是呢,下次再一起去吧!好嘞,我要玩遍刺激的游乐设施!」

他见我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瞬间转换成招牌式的笑容,向我打起了哈哈,我只好无奈地松了口气。接下来的话题就都是些平淡无奇的家常内容了,没过多久,便当吃完了。

事实上,王马君为什么露出那样的表情,他那时想要说出的话,我都知道,这是我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我可以打破,却迟迟没有打破这过饱和盐水一般的局面。我们才刚刚启程,被王马君称作契机的这次旅行,是我最后一点犹豫的时间。

——一瓶香槟,我们将它左右上下摇晃了许久,现在,它需要的只是一个开启瓶盖的时机。

但我们迟迟没有找到这个时机。

我慢慢合上双眼,将头垫在正眺望远方的王马君肩上,睡意悄悄爬上我的额头。

朦胧的梦境里,意识彼端有谁温柔的抚摸。

□■□■

「最原酱醒着吗?睡着了会死的哦?」

此时此刻,我们正走在通往旅馆附近的某个神社的路上。

一路上,我一直一言不发,留得王马君一人叨叨自语个不停。——这恐怕就是王马君刚刚发问的原因。

的确很抱歉,但是我衷心希望他能对我当前的情况表示谅解。在这一路上,被冻得瑟瑟发抖,几乎难行的我,其实一直在拼命压抑着瞬间传送回旅馆的念头的。

总而言之,这里好冷。或许因为此处地处深山,但我想理由应该不止如此。每每抬头看到视野中的景象,我就不由地双脚发颤。

「真是的,所以我才叫你穿得多一些来嘛。我都说了这里很冷了。」

「……我可没听说这里有雪。」

已经数十分钟没有说过话的我努力挤出了一句话。现在是雪后初霁,周围的人行道和树枝上一片银白。霜前冷雪后寒,这里的天气着实让我不太好过。

我很清楚自己的寒性体质,今天从上到下的防寒装备也穿得齐齐整整,至少我到这里之前是这么认为的。然而,从结果上看,我还是太天真了。

之前在新干线中捂得暖烘烘的身体,如今又开始打起颤来。我感觉面部僵硬,说不出一句话来,只好保持着一张木然的脸。

这时,王马君突然停下了脚步,绕到我的身后。

「怎么了?」

「稍等一下,就这样朝着前面别动。」

背后传来沙沙的声响,他似乎在从背包里掏出些什么。要是他敢把雪塞到我衣服里面的话我就真的要对他发火了,我这样想,静静朝前等待着。不一会儿,王马君用手掀起了我穿着的羽绒服。

「咿!你干什么!」

「马上就好,忍耐下。」

突然钻进衣服的冷空气让我的背部肌肉一下紧缩起来。王马君没有放开手,他在我的背上敲打了两记,然后放下了我的衣服,把它理回原样。

之后他回到我身旁,把什么塞进我的口袋里。我摸了摸,从手感上说,大概是暖宝宝一类吧。

「我在你背后也贴了两张,会更加暖和哦。」

在放着暖宝宝的口袋的另一边,王马君轻轻握住了我的手,我们就这样再次向前走去。身体是不可能一下就暖和起来的,但是已经比原本好了不少。

「谢谢,准备得真充分呢。」

「要我说的话,你明明那么怕冷还没准备这些才是让人惊讶呢。」

「那是因为我没想到会那么冷啊……王马君不用贴暖宝宝吗?」

「我可是很耐寒的呢。我以前曾经在北极被困了十天,还穿越过严冬的多佛尔海峡哦!」

「别这样,就算是假的听着也好冷。」

原本慢慢温热起来的身体在听到他这句话的瞬间感到了彻骨的寒意。王马君一边说着“真拿你没办法啊”,一边笑嘻嘻地挽住了我的手臂。

「这样有没有更暖和呢?」

「嗯……好像有,又好像没有……」

我含含糊糊地答应了他,但实际上王马君并不是体温偏高的类型。手是很暖和,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能从他身上取暖。

如果他能和外表一样拥有小孩子般的体温就好了,我默默想着。考虑到要是说出来他可能会撕下我身上的暖宝宝,然后真的把雪塞进我的衣服里,我选择了把话憋在心里。

寒冷延长了我在路上的体感时间,仿佛几个小时的路程其实只走了二十几分钟。目的地的神社作为观光景点其实显得太小了些,比起观光客,来拜访的更多的是本地人。

「真亏你能知道这种地方呢。」

「我在给旅馆打预约电话的时候问了附近有什么呢。然后他们说有神社,相反方向是海边。最原酱想去海边?」

「绝对不想去。」

「我想也是呢。」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陆上已经这么冷,那么海边的温度可想而知。去那种地方对我来说和自杀行为无异。我甚至预想到了在海边一个不小心被王马君撞到海里的未来。

但实际是王马君考虑到我怕冷,选择了神社作为目的地。我很清楚自己的想法有些过分,但是容我找个借口,他平时的言行实在让人无法放下戒心。

「最原酱,你从刚才开始是不是就在想一些失礼的事情?」

「没有哦,走吧。」

和王马君相处的时间久了,我装傻的技巧熟练了不少,这次也如料想中一样成功地蒙混过关。我们穿过耸立的鸟居,向石阶前的神社前进。

青灰的砖石边缘勾勒着层层雪白,神社附近也是雪后春寒。托暖宝宝的福,我不像之前那样瑟瑟发抖,但想快些回旅馆的心却还是有增无减。

「哦,一个人都没有嘛!太好啦承包咯~!」

跨过门槛,视野瞬间开阔,如王马君所说,这里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

来神社的首要事情自然是参拜,我不是不懂礼仪的人,但今天的水温让我实在只能无视掉参道旁的手水舍。在这种天气下碰水的话,我的手指肯定会被冻成冰棍。

大约王马君也猜到了我的心思,我们径直路过手水舍,他也没说什么,两人就这样朝拜殿走去。来到钱箱前,他伸出握成拳状的手,开始数手里的零钱。

「呃,没有五元硬币啊。最原酱有吗?」

「好像放在这里面了。」

我把挂在王马君脖子上的钱包打开,果然在里面找到了仅有的一枚五元硬币,我把它递给王马君,然后从中拿出了自己的钱包。

行了一礼之后我们走到香火箱前,两人一起摇响了垂铃。拍了两下手,我们一起双手合十闭上双眼。我默默许下了无病息灾,家宅平安的愿望。

睁开眼睛后再行一礼,我看向身旁,发现王马君还闭着眼睛,保持着双手合十的姿势。他这么诚心地许什么愿呢?正当我这么想着,他抬起头来。

「你许了什么愿啊?」

「嗯?这种不能说出来的吧?」

「嘛,虽然是那样没错。」

「反正最原酱的愿望肯定是无病息灾或者家宅平安吧。」

自己的愿望被一下指出,我不禁惊讶地睁大眼睛。王马君嘻嘻嘻地笑了,然后忽地跳到我身旁,像先前那样挽住了我的手臂。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去旅馆吧。最原酱也快冷得受不了了吧。」

「这也被你说中了呢,真是得救了。」

听说从这儿到旅馆徒步行走需要十分钟左右。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旅馆泡进热乎乎的温泉里,脚步不由地加快许多,结果发现这个步伐对于王马君已经是小跑的速度了,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变回原来的步调。

「……比起许愿,应该更像是祈祷吧。」

「诶?」

我们行走在石阶上,王马君忽然嘟嘟哝哝起来。我停下了脚步向他看去,他低着头,小小的发旋晃动在我的视野里,我没法看清他的表情。

「王马君……?」

「……骗你的!我才不会许什么愿呢。毕竟我没有什么想要神明实现的愿望呢。」

王马君突然抬起头,脸上的笑容如同往常一样灿烂。他放开我的手臂,快步走下了石阶。我只好急急忙忙地追上去。

「等、等等我啊!」

「挺好的嘛来赛跑吧!正好最原酱很怕冷呢,呃。」

在他说完之前,我抓住了试图跑走的他的手臂。犹豫片刻后,我又换成了双手相握的姿势。

——我来挽住他的手臂总让人觉得有些奇怪,所以我改成了握住他的手。王马君就这样看着我的手,但似乎并不打算甩开它。

「那个,王马君的手很暖和呢,所以。」

烦恼许久后,我说出了这句话。虽然不是谎言,但也不完全是真话。而王马君对这句话是怎么理解的,我也不得而知了。

不过,我没有放开手。片刻之后,他也握住了我的手。

「……真拿你没办法啊,我就让你牵着吧。」

「谢谢。」

「にしし,最原酱的手,像冰块一样呢。」

王马君显出很快活的样子,甩着手向前走去。他甩手的幅度颇为夸张,这不禁让我我有些吃力,但无论如何我也不想放开这只手。

我的背后贴着两块暖宝宝,口袋里也还有一个,然而,最让人感到温暖的——

还是我所握住的,王马君的手。



TBC.

翻译:Tsuna 修正:柩魁 润色:纸喵w

评论(17)
热度(86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缘浅5279 | Powered by LOFTER